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 正文

省纪委第二巡查组向州纪委反馈内部巡察情况

来源:甘南廉政网|发布时间:2017-12-22


20177月,省纪委对州纪委和合作市纪委、舟曲县纪委开展了内部巡察。1221日,省纪委第二巡察组召开会议,向州纪委专题反馈此次内部巡察情况。省监察厅副厅长周功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第七纪检监察室主任张建军、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主任王吉霞、第四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景国诚参加会议,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郝觉民代表全州纪检监察系统做了表态发言。

省委第二巡察组从政治生态建设、执纪审查工作等14个方面对内部巡察情况作了反馈,并提出了巡察意见和整改要求。

周功华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巡察整改任务。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整改工作贯穿于不断学思渐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进一步维护好纪检监察机关的良好形象。要强化整改措施,认真梳理问题,制定整改任务清单,对重点问题实行挂牌销号,分门别类、查实纠细、压茬推进。要靠实整改责任,主动认领、带头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要注重整改成效,及时把好的经验和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建立相互衔接、相互配套的工作机制。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行党章赋予职责。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贯彻,全面落实十九大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彻底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实践运用“四种形态”,深入查纠不讲政治、不守规矩、不抓落实、搞形式主义、选人用人、制度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要忠诚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切实维护群众根本利益,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坚持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和执纪审查安全两手抓两手硬的要求,守住审查安全底线。三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队伍。要健全制度体系,加强内部监督管理,强化思想政治工作,认真开展内部巡察、机关自查等工作,严防“灯下黑”。要立足岗位实际,锻造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郝觉民表示,省纪委内部巡察反馈的意见建议,对于全州纪检监察机关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纠“四风”、改作风,提升监督执纪能力水平,完成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诚心接受、照单全收。

就做好整改落实工作,郝觉民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不折不扣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落实整改。二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对照反馈意见细化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要搞好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与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内部监督结合起来,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着力解决担当意识不强、办案质量不高、审查能力不足等问题,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

州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纪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组主要负责人,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供稿  唐亚南编辑  后卓霞)

  下一篇: 州委第一巡察组在州交通局、州残疾联合会召开进驻巡察工作动员大会


  上一篇: 州委2018年第一轮巡察三个巡察组全面进驻开展工作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