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 正文

十二届州委第九轮巡察整改情况阶段性汇报会召开

来源:甘南廉政网|发布时间:2020-10-13


为认真贯彻省委《关于开展巡视巡察联动对人防等重点领域进行系统巡察的通知》要求,201995日至115日,州委派出三个巡察组,分别对州卫健委、州人民医院、州藏医医院、州妇保中心、州市场监管局、州文旅交建集团、州合作腾达民贸公司、州粮油储运公司、州科技局、州科协进行了重点领域专项巡察。202018日至16日,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问题。

根据中央、省委有关巡察整改工作要求,324日,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十二届州委第九轮巡察的10个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汇报。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州委巡察办班子成员、各巡察组组长、相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并围绕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建章立制等方面对被巡察党组织整改工作中存在的偏差和短板进行纠正,提出了“强化整改一岗双责履行,进一步明确任务和责任,进一步增强整改措施操作性、针对性”等具体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被巡察党组织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落实工作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契机和抓手,特别是医疗卫生、食品药品及市场监管部门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保障全州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同时,结合实际情况,狠抓整改落实,对反馈问题逐条分析,对症下药,整改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当,成效明显。但也有个别被巡察部门单位存在整改“一岗双责”履行有欠缺,措施不具体,建章立制不及时等问题。

会议要求,对未完成的整改任务,被巡察党组织要结合会上提出的意见,补短板、强弱项,把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到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问题整改,保证整改不拖延、不落空、不走样,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在集中整改期满后州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巡察组和巡察办将适时对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对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评估验收,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收兵、机制不健全不松手。(供稿:韩文 编辑:后卓霞)

  下一篇: 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六次会议


  上一篇: 十二届州委重点领域专项巡察组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