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 正文

十二届州委重点领域专项巡察组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甘南廉政网|发布时间:2020-10-13

按照十二届州委第十一轮巡察的统一部署,州委重点领域专项巡察组于202065日至202084日对合作第二中学、甘南州特殊教育学校、州农业科学研究所、州畜牧科学研究所进行专项巡察。

610日至11日,州委重点领域专项巡察组甘南州特殊教育学校、合作第二中学、州农业科学研究所、州畜牧科学研究所依次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动员部署会上,由州委重点领域专项巡察组组长张万华同志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他指出,重点领域专项巡察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总体要求,紧密结合被巡察党组织的特点和规律,聚焦重点领域,突出监督针对性,紧扣“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一看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二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三看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四看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重点检查发现意识形态阵地失守背后的失职渎职问题,工程建设、物资采购和学校资产处置、学术造假、科研项目经费管理等方面。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执行巡察工作纪律,依纪依规开展巡察,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州委巡察办相关负责同志代表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本次巡察提工作要求。会议强调,巡察组要加深对“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16字方针的理解把握。落实好州委巡察决策部署,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巡察工作形势任务的认识,切实提高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能力和专业水平,把准突出问题,把握关键环节,提高巡察质效

会上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纷纷表示要积极配合州委专项巡察工作,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共同做好本轮巡察工作。

会上下发进行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表。

参会范围为州委巡察办相关负责同志、州委重点领域专项巡察组全体成员、各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及部分干部职工,共计139人。

会议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做到了有序进行。(供稿:李雨兰  编辑:后卓霞)

 

  下一篇: 十二届州委第九轮巡察整改情况阶段性汇报会召开


  上一篇: 巡视巡察首先要发现问题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