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正文

中共甘南州纪委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来源:甘南州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0-10-17


一、部门职责

州纪委机关与州监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的体制,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责,对省纪委监委和州委全面负责,并加强对下级纪委监委的领导。

(一)负责全州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和州委关于纪律检查工作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州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二)依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负责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对州委工作部门、州委批准设立的党组(党委),各县市党委、纪委等党的组织和州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利进行监督,受理处置党员群众检举举报,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检查和处理上述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者复杂的案件,决定或者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进行问责或者提出责任追究的建议;受理党员的控诉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

(三)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州委的领导下开展巡察工作。配合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县市党委、州委工作部门、州级国家机关部门党组(党委)巡察工作。

(四)负责全州监察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省纪委监委和州委关于监察工作的决定,维护宪法法律,依法对州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察,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统筹协调全州反腐败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

(五)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推动开展廉政教育,对州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

(六)负责组织协调全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

(七)负责综合分析全州全年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理论及实践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制定或者修改纪检监察规章制度,参与起草制定相关法规和规范性文件。

(八)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全州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制度建设和业务指导;会同有关方面做好州委巡察机构、州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县市纪检监察机关、州管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机构领导班子建设有关工作;组织和指导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等。

(九)完成省纪委监委和州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州纪委监委机关设十四个职能室。有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加挂州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办公室牌子)、第一监督检查室、第二监督检查室、第三监督检查室、第四监督检查室、第五审查调查室、第六审查调查室、案件审理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

三、单位人员情况说明

州纪委监委核定人员编制153名,其中行政编制83名,事业编制64名,工勤编制6名。

截止2019年12月实有人数共计140人,财政拨款供养人员140人,其中:在职人员140人,退休人员20人,遗属人员2人。

三、经费决算收入情况:

(一)经费收入情况:2019年度总收入6831.51万元,其中:

1.   2011101款(行政运行)财政拨款收入2992.32万元;

2.   2011199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6万元;

3.   2010399款 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3713.25万元;

4.   2080501款收入17.67万元。

5.   2080599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2.27万元。

⑥2011102 款100万元。

(二)经费决算支出情况:2019年度总决算支出7094.47万元。

(1)工资和福利支出1451.38万元

6.   基本工资:536.93万元

7.   津贴补贴:723.53万元

8.   奖金:49万元

9.   住房公积金:141.91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628.34万元

10.  办公费:63.55万元

11.  印刷费:23.58万元

12.  手续费:0.32万元

13.  水费:2.5万元

14.  电费:18.18万元

15.  邮电费:22.39万元

16.  取暖费:50.04万元

17.  差旅费:180.02万元

18.  物业管理费:18万元

19.  维护费:13.87万元

20.  会议费:0.6万元

21.  培训费: 21.64万元

22.  劳务费:18.13万元

23.  委托业务费:1.3万元

24.  工会经费:10.23万元

25.  其他交通费用:136.79万元

26.  福利费:13.55万元

27.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3.65万元,主要是车辆的油费和维修费。

(3)对个人及家庭的补助支出:222.73万元。

28.  退休费:14.88万元

29.  生活补助:1.79万元

30.  奖励金:149.69万元

31.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6.37万元

(4)资本性支出:41.98万元

1、办公设备购置:41.98万

(5)项目支出:4750.04万元

截止2019年12月31日无结余。

以上是我单位2019年度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中共甘南州纪委

2020.09.15

 


  下一篇: 中共甘南州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上一篇: 中共甘南州纪委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