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正文

甘南州纪委监委关于开展“酒杯中的奢靡之风”整治工作的公告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2-5-12

甘南州纪委监委关于开展“酒杯中的奢靡之风”整治工作的公告

为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整治“酒杯中的奢靡之风”,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甘南州纪委监委就开展“酒杯中的奢靡之风”整治工作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酒杯中的奢靡之风”是“四风”问题的突出表现,不仅带坏了社会风气,还严重影响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全州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作风建设,不折不扣落实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公务接待不备酒、不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规定,严禁打折扣、搞变通,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由风及腐、风腐一体的演变规律,深刻认识觥筹交错背后可能存在的互通款曲、拉帮结派等政治风险,从严管理党员干部队伍。

二、严明纪律要求,强化监督检查。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用制度严防违规吃喝问题,以有力有效的工作举措狠刹违规吃喝之风。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加强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紧盯酒店饭店会所特别是内部接待场所,聚焦机关单位三公经费、国有企业商务接待等环节,狠刹违规吃喝、奢靡享乐之风。

三、保持高压态势,严肃执纪问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信访举报和媒体反映的违规吃喝等方面问题线索的分析研判,不断拓宽发现问题线索的渠道,深挖公安机关移送酒驾醉驾案件背后的违规公务接待、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加大通报曝光力度,释放严抓严管、长管长严的强烈信号。深化以案促改,推动各县市、各部门结合实际建立健全公务接待、商务接待、财务管理等制度,强化制度执行,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要深挖细查“酒杯中的奢靡之风”特别是各类隐形变异问题,对违规消费、收送高档酒水问题线索,快查快办,优先查处。持续纠治快递物流收送礼品、将吃喝送礼费用转嫁下级、不吃公款吃老板、弄虚作假“吃公函”等隐形变异行为,要精准发现问题、精准把握政策、精准作出处置,形成有力震慑。州纪委监委公开受理对全州党员、公职人员“酒杯中的奢靡之风”问题线索的举报,希望广大干部群众监督举报。

来信来访: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747000)

举报电话:0941-12388

举报信箱:

http://gansu.12388.gov.cn/gannanzhou/                  

特此公告

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2 022510日   


  下一篇: 关于甘南州“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嘉奖人选”拟推荐对象公示的公告


  上一篇: 这份廉洁提醒很“粽”要!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