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正文

闻令而动 跟进监督

在抗击疫情中彰显忠诚干净担当本色

致全州纪检监察干部的倡议书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2-7-21

近期,我州部分县市陆续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紧迫。为进一步凝聚共同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在此,甘南州纪委监委向全州纪检监察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形势判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当前我州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当前的头等大事,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提高战时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紧迫意识,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二要勇于担当作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肩负起监督责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疫情防控开展到哪里,执纪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督促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九不准”要求,从严从实从细从快落实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践行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使命。

三要精准执纪监督。要按照省委、省纪委监委和州委州政府的总体部署和具体要求,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紧紧围绕当前疫情防控任务,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督促各级各部门扁平化指挥、快速响应、形成合力、狠抓落实。要紧盯思想认识强、责任落实、防疫措施、工作重点、纪律作风强化监督,督促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四方责任”、遵从“十快”要求,靠前指挥、查漏补缺,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坚决防止防控政策不能落地、变形走样,防控工作有漏洞、应急体系不在状态等问题,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四要严肃纪律作风。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严守疫情防控“八个严禁”纪律要求,加大监督执纪执法力度,聚焦履职不力,甚至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导致疫情扩散蔓延;防疫工作中搞层层加码、简单化、“一刀切”,严重影响防控效果和群众正常生活,严重影响党和政府的公信力;落实管控措施不落地、不触底,特别是值勤人员值班脱岗、查验不细等,导致出现防控漏洞、防线失守;利用疫情之机、职务之便,吃拿卡要,谋取私利,发疫情财;党员干部耍特权、搞特殊,不服从疫情防控规定,引发官民纠纷;医护人员临阵退缩、漠视病人诉求,以及其他违反“八个严禁”行为,靶向纠治,严肃查处,以精准有效监督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五要发挥表率作用。要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做到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聚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自觉养成勤洗手、勤消毒、戴口罩、常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带头不信谣不传谣,以身作则教育引导家庭成员、亲朋好友共同筑牢疫情防线。

疫情当前必须军令如山,关键时刻必须严明纪律,全州纪检监察干部应当时刻牢记纪律规矩,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以铁的担当、铁的作风、铁的纪律保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中共甘南州纪委      甘南州监委

                     2022年7月20日


  下一篇: 这份廉洁提醒很“粽”要!


  上一篇: 关于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嘉奖拟表彰对象的公示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