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监督曝光 > 问责情况 > 正文

甘南州:紧盯疫情防控履职不力问题 问责处理38人

来源:甘南州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1-10-24


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甘南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履行监督职能,紧盯履职不力问题,加大问责力度,坚决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违纪违法、失职渎职问题,以严肃问责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近日,甘南州纪委监委官方微信公众号“正气甘南”通报曝光了合作市有关单位和个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等问题。截至目前,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20件,处理38人,其中给予组织处理23人,党纪政务处分15人。

除严肃问责外,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深入防控一线,紧紧围绕政治责任是否落实、监管责任是否到位、纪律执行是否有力等方面深入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各部门做好疫情防治各项工作。

州纪委监委第一时间派出监督检查组,对各县市及26个州直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并下沉部分重点乡镇,严查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失职渎职、不作为慢作为、怠岗误工、脱岗离岗以及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同时,成立3个工作组包抓8县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纪检监察组会同联系(驻在)单位,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进行督查,督促相关部门单位切实做到责任、组织、人员、措施到位。

各县市纪委监委坚持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村级廉政监督员全盘推进,压实各乡镇纪委辖区监督责任,发挥村级廉政监督员“一线镜头”作用,加强对各部门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坚决杜绝措施不力、疫情漏报、人员脱岗的现象。


  下一篇: 甘南州纪委监委关于李居条诬告他人问题的通报


  上一篇: 甘南州县市纪委互查工作问责480人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