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州直快报 > 州直快报 > 正文

派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带上“显微镜”,装上“探照灯”,提升公务用车管理勤俭运行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2-9-19

 “请查询一下甘P00XXG车辆的公务派车申请以及运行轨迹。”查询结果为,该车是由某单位两天前申请,于今天早晨8点40分离开合作,目前正在向临潭方向正常行驶……车辆速度及转速表等数据在大屏幕上一目了然。近日州纪委违规配备使用公车专项检查组在州机关事务局公务用车平台开展监督检查。

据甘南州公务用车管理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公务用车大数据管理平台非常便捷,用车申请通过后,车辆从启动到任务结束的运行轨迹、停放地点都能够通过系统看得清清楚楚。只要出现无公务出行或者超出申请出行的轨迹,监督管理平台便马上会收到报警信息,相应信息也会向用车单位的管理员和驾驶员及时反馈。

“要结合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和‘酒杯中的奢靡之风’整治这两个方面的专项检查,经常性的对驾驶人员提醒教育,运用好约束机制;要运用好大数据成果,出现报警信息要及时提示单位管理员和驾驶员,并向部门领导汇报,督促相关单位对申请公务出行手续不完善的及时完善,对有违规倾向的及时纠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监督检查中,派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要求公务用车中心要加强车辆车况、公牌使用、公务车辆标识、行使公里数等信息的监管,一方面通过完善制度机制、严格审核审批程序等监督检查进一步缩减公车运行费用,一方面提供优质安全服务保障。

近年来,州纪委监委派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紧盯公车管理使用方面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新动向,各个节日前发出提醒函及提醒短信,督促州机关事务局履行主体责任,组织学习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报的违规使用公车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以案为鉴,严格杜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问题。同时,通过抽查公车使用审批资料、燃油费报销凭证、现场查看公车存放情况等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防违规用车行为。日常工作中,纪检监察组在通过数据分析和事实核查全面掌握各部门公车使用管理情况的同时,也通过强化制度管理为公车“上锁”,坚决杜绝“车轮上的腐败”。(金林刚)


  下一篇: 派驻州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督导检查“一难两乱”专项整治和“公务用车”管理工作


  上一篇: 派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为年轻干部系好“第一粒扣子”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