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州直快报 > 州直快报 > 正文

增强党性意识 守住廉洁底线

——州科协党组书记讲廉政党课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2-10-11

10月11日,州科协主要负责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廉政党课。

此次廉政党课以“增强党性意识 守住廉洁底线”为题,州科协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意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并就持续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持续加强学习,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加强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加强中国共产党重要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以及科协内部管理制度的学习,把制度的笼子扎的更紧更密更牢。二要持续贯之日常,管控廉政风险点。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严格落实主要负责人“五不直接分管”的规定,认真执行分管领导、办公室负责人和财务会计“三签”制,注重财务管理的规范严谨高效,提高资金使用绩效;进一步规范各类业务项目的实施,在项目申报、运行管理、工作机制等方面加大力度,规范项目运行,提升各项科普项目实施质量和效果。三要持续靠实责任,强化廉政建设保障。进一步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秉公用权,杜绝“好人”思想,身体力行抓班子、带队伍;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发展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着力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四要持续力戒“四风”,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加强作风能力建设,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必须抓长、抓细、抓常,久久为功;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守底线,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推动科普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过参加廉政党课,大家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思想洗礼,今后将恪守政治规矩,严守法纪底线,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推动科普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州科协党支部)



  下一篇: 派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为年轻干部系好“第一粒扣子”


  上一篇: 派驻州水务局纪检监察组:上好廉政党课 筑牢廉洁防线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