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州直快报 > 州直快报 > 正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派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在“三抓三促”中不断擦亮作风建设这张“金色名片”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3-3-9

近日,派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在参加甘南州政府办公室召开的“三抓三促”安排部署会提出,要以强担当、促落实、踏石留印的实干精神,推动“三抓三促”行动。

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方向盘”。办公室党组和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要自觉把“三抓三促”行动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与职责职能结合起来,紧盯方案中各项任务,用好台账清单、牵头挂帅、攻坚突破、检视整改、督办督导等抓执行促落实的措施,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全面抓、重点抓、跟踪抓,发扬钉钉子精神,以实事求是的态度、真抓实干的作风、扎实管用的举措,确保各项任务在分管范围落地见效,做到明确责任不糊涂,坚守责任不动摇,落实责任不懈怠,坚决防止“空对空”“两张皮”现象,为办公室党组提出的“十个能力大提升”落实落地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压实主体责任,争先“做表率”。牢牢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紧盯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围绕做实日常监督、健全制度机制、细化责任清单、推进“一岗双责”等内容,与驻在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常态化联动,实时掌握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督促驻在单位党委(党组)树牢“责任田”意识。按照州委、州纪委安排部署,坚持把“三抓三促”行动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盯住重点事、重点人、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严肃纠治在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中的温差、落差、偏差,重拳整治落实不力、作风不实、效率不高等顽瘴痼疾,把“重大决策”作为监督的关键,把“贯彻落实”作为监督的重点,在做精做细、抓紧抓实中高效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深入开展,在持续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中不断擦亮作风建设这张“金色名片”。

监督跟踪问效,工作“强推进”。坚持把“三抓三促”行动与日常监督紧密融合起来,按照要求对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三抓三促”行动适时进行督查,对督查发现问题实行清单式管理、跟踪式推动、销号式验收,努力“督”在点子上、“查”在关键处,不断提高监督工作的针对性、权威性和实效性。对搞形式、走过场,工作虚于应付、措施针对性不强的,要及时约谈提醒、通报批评。结合即将在我州开展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在实际工作中注重培养锻炼我组干部的监督能力,促进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供稿 金林刚)


  下一篇: 派驻州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 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派驻州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开展科级干部任前廉政知识测试和廉政…


  上一篇: 派驻州水务局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能职责 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推动水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