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卓尼县 > 正文

卓尼:花儿唱廉政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2018-12-24

“拿的斧头剁棍呢,气正一帆风顺呢,干部带头廉政呢,给群众办事先问呢,对老百姓笑脸迎送呢……”这是甘肃省卓尼县“花儿”民歌歌唱新时代廉政建设新气象的歌词。

“花儿”是流传于西北地区的多民族民歌,因歌词中将青年女子比喻为花儿而得名,文学艺术价值很高,被人们称为西北之魂。卓尼“花儿”是洮岷“花儿”在卓尼境内绽放的一朵原生态艺术花朵,有着悠久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风情独特。

近年来,卓尼县有不少的“花儿”歌手在民间节会和艺术节上用“花儿”传唱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气象、新成效,传唱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四风”和规范党纪党规在干部群众中带来的全新变化,使“花儿”这种独特的艺术形式在廉政文化宣传阵地大放异彩。

卓尼县的“花儿”歌手传唱和编撰了百余首“花儿”,基本可分为歌唱八项规定类、反“四风”类和纪律规矩类等。为强化廉政宣传教育效果,卓尼县纪委监委还将相关歌曲的歌词编印,下发给广大党员干部,让熟悉“花儿”唱法的党员干部在干部群众中演唱,真正让廉政文化乘着艺术的快车,走进了干部群众的日常生活。(供稿 侯明红 编辑 牛国徽)

  下一篇: 卓尼:作风督查促“收心归位”


  上一篇: 卓尼: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173人次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