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卓尼县 > 正文

卓尼:强化三项举措保持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高压震慑态势

来源:甘南廉政网|发布时间:2018-10-17

2018年是卓尼县脱贫摘帽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卓尼县纪委监委切实找准在脱贫攻坚中的定位,紧紧围绕省、州、县委关于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紧盯扶贫领域违纪行为,充分发挥纪委监职能作用,从严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执纪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惠民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到贫困群众身上。

一是畅通监督渠道。一方面通过走访了解、暗访检查、交叉互查、专项督查、专项巡察等形式,对群众身边“四风”问题、扶贫领域民生资金等问题线索开展排查。另一方面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构建“信、访、网、电”多位一体的诉求平台,采取设置举报箱、组织下访等方式,倾听群众诉求,收集问题线索。同时,发挥协调联动机制作用,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及时将在扶贫领域审计、监督、检查、考核、评估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线索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建立健全问题线索共享机制。

二是强化专项巡察。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在卓尼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中,专门安排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巡察组,对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全面专项巡察。坚持把贯彻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作为巡察工作的重要内容,采取“机动式”“点穴式”等方式,密切关注农村低保、房屋改造、产业扶贫、项目实施等重要领域,紧紧盯住资金分配、审核审批、检查验收等关键环节,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

三是高效处置线索。严格执行《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执纪监督监察工作办法(试行)》,加强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的处置工作。优先研判处置中央、省委巡视交办件和各级巡视巡察、专项审计、财政检查和扶贫巡察等工作中发现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截止目前,共受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47件(上级转办督办7件,省州纪委反馈移交31件,自办9件),其中,立案2件,给予党内警告处分2人,诫勉谈话2人,通报批评5人;拟立案审查调查2件;了结36件,告诫约谈11人,通报批评37人,批评教育90人,提醒约谈45人,书面检查28人;正在办理7件。

(供稿 姜承信  编辑 张小龙)

  下一篇: 卓尼:围绕“三个强化”促进线索管理处置


  上一篇: 卓尼:参与被监督部门(单位)“三重一大”决策86次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