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卓尼县 > 正文

忠实履行党章宪法赋予的职责

努力开创监察工作新局面

中共卓尼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才让当知布

来源:甘南廉政网|发布时间:2018-4-20

    201832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委员会在北京揭牌并举行了新任国家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宪法宣誓仪式。国家监察委员会的成立,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取得的重大成果。320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产生了国家监察委员会及其领导人员,标志着中国特色国家监察体制已经形成。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审时度势作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对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作出重要指示,为组建国家、省、市、县监察委员会提供了根本遵循。国家监察委员会的成立,开启了党和国家反腐败工作新的一页。

    随着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的颁布实施,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站在了新的起点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出席国家监察委员会揭牌和宪法宣誓仪式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监察法赋予的重要职责,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顺应时代大势、契合党心民意,国家监察委员会的正式挂牌,将在党和国家反腐败斗争进程中产生巨大的里程碑意义,将在党史国史上留下浓重的一笔。打铁亦需自身硬,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律严明的纪检监察铁军来更好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是党和国家对各级监察机关及工作人员的最基本要求,是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更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于党和人民,勤于学思践悟,勇于改革创新,善于团结协作,严于正身律己,更好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对违纪违法的坚决查处、失职失责的严肃问责,坚决防止“灯下黑”。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营造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共同奋斗的好环境好氛围。

    325日至27日,赵乐际在云南省调研期间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各项部署,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监察法赋予的职责,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与腐败作斗争,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扎实推进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国家监委的组建和运行,开启了从试点探索向依法履职、持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新阶段。新时代呼唤新气象新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奋发有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始终坚持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贯方针原则,牢牢把握贯穿改革全过程的基本要求,忠实履行党章宪法赋予的职责,努力开创监察工作新局面,不断取得党的监察工作新的更大成效。

  下一篇: 卓尼柳林镇: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演讲比赛


  上一篇: 甘肃纪检监察||卓尼精准运用“四种形态” 在严管中彰显厚爱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