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夏河县 > 正文

夏河:上好虎年第一课“铆足劲 不放松 开新局”

来源:廉政夏河微信公众号|发布时间:2022-2-17


一步主动,步步主动;一季主动,则全年主动。新春伊始,夏河县纪委监委以“铆足劲 不放松 开新局”为基准,先后组织召开了召开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夏河县作风办暨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州有关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着力上好开局第一课。

会议指出,新的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一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的方式,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打牢思想基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要清晰工作职责,细化工作计划,从科室到个人都要进一步明确各自工作内容、措施、完成期限,确保全年纪检监察工作稳步推进。四要推进工作落实,各分管领导、各科室与各乡镇要在信息上共享、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发挥整体优势,同心协力开展好各项工作,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积极开展工作,增强工作责任心。聚焦今年的总体工作重点,整合度督查计划、督查内容,县作风办与党风政风监督室做好统筹衔接,明确职能定位,制定工作职责,扎实履职尽责。二要加强沟通协作,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县作风办和县纪委党风室分工负责、取长补短,形成工作合力,将党风政风常态化监督检查与作风建设专项整治结合起来。年轻干部要历练工作本领,积极担当作为,确保工作提质增效。三要加强纪律建设,严格干部日常管理。“打铁必须自身硬”,严管就是厚爱。县作风办和县纪委党风室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考勤制度,严肃请销假规定。县作风办抽调人员全脱产开展工作,不得“两面跑”,脱岗离岗需由本人说明情况并报请作风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签字批准,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和“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

蓝图绘就,正当扬帆起航。2022年,夏河县纪委监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将以“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即是冲刺”的精神状态,收心归位,调整状态,快速进入工作角色。尽快理清思路,统筹安排工作,积极抢抓机遇,抓紧谋划制定2022年工作要点,细化措施,分解任务,把责任和任务落实到岗、到人、到位,铆足“虎劲”,攒足干劲,以虎虎生威的雄风开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篇: 夏河县纪委监委:多形式聚力业务能力提升 多维度聚焦作风建设宣传


  上一篇: 夏河县:“监督一点通”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