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夏河县 > 正文

夏河:武装头脑 指导实践 推动工作

——夏河县纪委监委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夏河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11-9

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夏河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高标准谋划、全方位结合、“一盘棋”推进、多举措实践,迅速掀起学习讨论宣传贯彻的热潮。

夏河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干部大会、“两学一做”暨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组织开展学习交流研讨、主题党日、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岗位讨论、调研活动,利用网络、电视、手机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等媒介看、听、品、诵、读、比、谈、议,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基础上,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大会系列讲话、中央省州县相关文件结合起来联系着学,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开展学习,真正做到了领导班子带头学、机关支部系统学、党小组、派驻组和各科室深入学。

连日来,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好当前具体工作统筹结合起来。结合“8+”基层社会综合治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巡察工作、“十个一”主题活动、“作风建设年”活动、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督查检查等工作,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全面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时刻保持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高度自觉,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职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真正实现各类监督的融会贯通。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线,推动县乡两级纪委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毫不放松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抓严抓细监督约束,以实际工作成绩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监督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通过近期学习,夏河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更知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尚光荣。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用更加精准的监督,靶向发力、持续深入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果,不断完善监督治理体系,引导党员干部涵养勤政务实的新风,培育清正廉洁的正气,永葆励精图治的本色,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供稿:马婧)

  下一篇: 强化思想提认识 增强责任抓落实 ——夏河县纪委监委召开“一难两乱”专项整治工作约谈会


  上一篇: 夏河:擦亮监督“探头” 治理停车“难题”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