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迭部县 > 正文

迭部:纪检监察机关抓党建促高质量发展

来源:迭部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3-30

迭部1.png

近年来,迭部县纪委监委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具有纪检监察特色的“党建+”工作模式,以党建为统领,以党支部为依托,推动党建和业务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质效明显提升。

迭部2.jpg

抓党建促疫情防控,强基固本筑“防疫墙”,铺好人民至上的“底子”。迭部县纪委监委党总支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聚焦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勇挑重担。在做好自我防护的情况下,2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主动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充实社区网格防疫力量,并常态化开展疫苗接种、返迭报备、行程码查验、宣传防疫知识等防疫工作,累计排摸居民302户587人。同时,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抽调业务骨干12名投身县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累计督查全县95个网格化管控区域和11个乡镇及其所属站所、学校、卫生院、寺院、交通检疫点126次,发现问题102条,督促整改完成76条,并下发《督查整改通知单》12份、督查专报15期,对防疫举措落实不力的3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以纪检监察干部的担当作为筑牢“防疫墙”。

迭部3.png

抓党建促监督检查,清正廉洁锻“精钢骨”,织好拒腐防变的“笼子”。充分发挥党支部政治引领优势和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优势,坚持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组织管理就跟进到哪里,由党支部牵头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党章党纪党规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学习,推进党建工作与监督执纪工作业务的深度融合,夯实监督执纪组织基础;截止目前,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开展日常监督68次,发现问题21条,现场整改11条,下发督办通知单和整改通知单整改问题5条。

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凝心聚力绘“幸福图”,树好高质发展的“根子”。在乡村振兴中贡献纪检监察力量,一方面派出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纪检监察干部担任帮扶村第一书记,对帮扶村在资金、物资、技术、信息、就业等方面助力。如:2022年机关干部集资2500元为15户帮扶户购置的有机肥;帮助协调解决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人居环境方面的痛点难点问题等。另一方面紧密结合职责职能,将做好过渡期监督工作,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接衔放在更高位置,压实责任、尽锐出战,截止目前开展过渡期专项监督20次,发现问题4条,整改完成2条,下发督办通知单整改2条。(冷曼)


  下一篇: 迭部:纪检监察干部热读《躬身》,在发展大局中明确主责主业


  上一篇: 迭部:“弹好钢琴”勇推进 聚心聚力“答好卷”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