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迭部县 > 正文

【疫情防控】迭部:“三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堤坝

来源:迭部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7-18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迭部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县委安排部署,聚焦重点人员排摸管控、核酸检测、干部纪律作风等疫情防控关键环节,靠前监督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下沉一线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党员志愿者就服务到哪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靠前监督、奋勇当先,点点星光照亮抗疫前沿。迭部县纪委监委前移监督关口,以明察暗访形式对入迭离迭5个交通检疫点值守情况进行突击检查,督促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要求责任部门加强对值班人员管理,建立并实施奖惩机制,充分发挥第一道“关口”作用,推动核酸检测、入迭登记、重点人员管控等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同时,根据上级部门要求,为进一步靠实各部门(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制定《关于取消香浪节休假后干部职工到岗情况的督查方案》,由县纪委监委牵头,联合组织人社部门力量,成立3个督查小组,对全县11个乡镇和59家部门(单位)落实好取消干部职工“香浪节”休假,实行正常办公的情况进行督查,并将督查情况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通过严明纪律,夯实防疫力量,坚决守住迭部防控阵地。目前,对2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问题进行了查处,组织处理4人,并在全县范围内进行了通报。

 

专项监督、铁纪成网,优良作风铺就抗疫屏障。“是否按规定对入住人员进行登记?从业人员为什么没有佩戴口罩?快递点消杀情况有没有登记?”为切断新冠病毒经快递包裹、货物和外来旅居人员传播的可能性,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行业安全高效运转,县纪委监委对全县酒店、宾馆、药店、快递公司、超市等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督查组对场所码、测温枪、消毒用品,车辆和物品消杀记录、出入人员信息登记台账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累计发现12类52条问题,并督促现场整改。

 

督战一体、聚力成河,赤诚初心彰显为民底色。县纪委监委把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检验机关干部作风建设成效的重要抓手,主要负责人以身作则,全体班子成员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切实扛牢疫情防控监督政治责任。同时,积极响应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组织机关党员干部30余人下沉网格区域,成立6个疫情防控网格区域工作小组常态化开展网格内来迭返迭人员摸底排查、行程码查验、疫苗接种、重点人员居家监测、宣传防疫知识等防控工作,为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公共安全贡献微薄力量。同时,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自身防疫举措落实情况的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


  下一篇: 迭部:“强筋健骨”练内功 “充电蓄能”强素质


  上一篇: 【疫情防控】迭部:以问责倒逼党组织发挥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