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迭部县 > 正文

迭部:“一项举动,三项措施”,推动纪检监察机关

派驻机构工作规则落到实处

来源:迭部县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2022-9-2

a0275177f2841df784173a996d5ede3.jpg

自《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实施以来,迭部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落实《规则》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和政治责任。

召开专题会议靠实责任通过组织召开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座谈会这一举动,推动全县各部门(单位)深刻认识党中央制定派驻监督工作规则的重大意义,把《规则》落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派驻机构的工作原则、工作职责和履职程序,明确监督范围,规范监督方式,进一步厘清监督和被监督的关系,明确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

解读《规则》明确岗位职责。坚持把学习宣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作为当前重要任务,纪检监察机关先学一步,纪委常委会示范引领学、全体干部集中学,逐字逐句、原原本本深学细悟《规则》各项条款同时,以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向全县各部门(单位)“一把手”及重点岗位人员解读《规则》,明确岗位职责,推动党党组)进一步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积极支持配合派驻机构工作。

通报情况点出问题根结为深入贯彻落实《规则》要求,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纪检监察机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抽调24名机关干部组成8个督查小组对全县59个县直单位(部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履职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针对督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形成督查通报,向驻在单位主要负责人“面对面”点出问题,当面布置整改工作,提出立行立改的要求,促使被监督单位正视问题,着力提高派驻监督工作质量。

集体约谈传导工作压力针对督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对全县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抓牢理论武装、深化作风建设、自觉接受监督;同时,坚持以问题整改为导向,以措施落实为回应,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积极整改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并认真加以整改,确保派驻机构与驻在单位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供稿 冷曼  编辑 后卓霞)

 


  下一篇: 甘肃纪检监察网|迭部:打破区域壁垒 “室组地”联动监督联合办案


  上一篇: 迭部:三举措织密监督网 确保“两节”风清气正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