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迭部县 > 正文

迭部县监委首次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来源:迭部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11-18

11月17日,在迭部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县监委主任宁峰云代表县监委作了关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工作情况的报告。这是迭部县监察委员会成立以来首次依法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报告显示,县监委成立以来,在州监委和县委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和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盯“急难愁盼”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有效维护了群众的切身利益,有力提升了基层监督治理质效。

报告围绕6个方面全面系统总结了全县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报告介绍,县监委始终坚持为人民谋福祉,将“零容忍”的反腐决心从严落实到整治群众深恶痛绝的问题中,累计受理信访举报276件,处置问题线索450件,立案191件,给予处分243人,组织处理389人。围绕纠治扶贫措施落地、项目实施、资金使用、干部作风等方面共受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32件,立案57件,给予处分79人,组织处理206人。以日常监督+专项监督模式,紧盯政策落实、项目实施、资金使用等方面强化过渡期专项监督,共受理乡村振兴领域问题线索25件,立案7件,给予处分5人,组织处理8人。聚焦补助发放、代收代缴、“四风”问题、小微权力等关键点位全力治理了基层长久存在的“疑难杂症”,着力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以实际行动做到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

迭部县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了县监委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县监委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检查,严厉惩治腐败,取得了实质性成效,今后要继续围绕民生民利,加强监督检查,整治不正之风,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

下一步,迭部县监委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县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以持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为总抓手,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社保、住房就业、安全生产、食药安全、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以实际行动为迭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供稿:冷曼)

  下一篇: 迭部:奋进新征程 落实新要求 推出新举措


  上一篇: 迭部:“双提升”“双突破”迭部县冬训班开班了! ——迭部县举办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提升冬训班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