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迭部县 > 正文

次哇,给你加油

来源:甘南廉政网|发布时间:2020-5-21

走进迭部县达拉乡次哇村,基础设施建设如火如荼的进行。

“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受灾户的住房能如期建设完成。群众收入方面,短周期重点养殖蕨麻猪;长周期统筹资金建设犏雌牛繁育基地;在未冲毁的40亩农田里种植油菜、洋芋等作物;24户未脱贫户的劳力就近务工。次哇村如期脱贫摘帽,无任何问题!”达拉乡党委书记杨磊,着红色运动服,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向记者说到。

次哇村2018年就已脱贫摘帽。

不承想,2019729日的一次特大山洪灾害,导致目前还有24126人未脱贫,摘掉的帽子又被戴上。

这次灾害,造成4人遇难,房屋、道路、农田、水利、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遭受重创。冲毁房屋10104间,严重受损16124间。直接经济损失6912.67万元。

2020年,次哇村被列为全国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村。

次哇村灾后重建项目包括住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发展、防灾减灾及生态修复等方面共25个,总投资8573.5万元;已完成建设项目10个,其余项目陆续进入收尾阶段。

在全力护航脱贫攻坚工作中,迭部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精准发力,有效推动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为确保如期脱贫摘帽,522日,州纪委监委第八督查组一行赴次哇村开展督查工作。

次哇,给你加油!待你彻底换了容颜,我们再来为你喝彩!

  下一篇: 【清风甘南基层行】这项工作也能远程干


  上一篇: 迭部:多举措确保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起来抓”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