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迭部县 > 正文

迭部:不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

来源:甘南廉政网|发布时间:2019-8-2

迭部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把查办案件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中心工作和重要手段,三措并举持续加大办案力度,保持了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一是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续强化党规党纪学习,注重业务培训和实践锻炼,实现以学促思,以思促改,以改促干,以干促提的目的,不断提升案件查办的能力和质量2019年上半年组织各类学习31次,组织开展业务培训2次,召开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会议1次。

二是紧盯重点工作,保持强劲势头。紧密结合扫黑除恶、脱贫攻坚、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始终保持查办案件强劲势头,重点关注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及时掌握新情况、新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办一起,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2019年上半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66件,立案审查2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人,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处置95人。

三是注重效果运用,抓好警示教育。充分发挥查办案件标本兼治的功能,围绕领导关心、群众关注的重点和热点问题,对重点案例进行剖析,发布典型案件通报,以案明纪,敲响警钟,有力促进惩治成果向预防成果的转化。2019上半年,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33人,扶贫领域典型案例38人。

(供稿 李班地草  编辑 张小龙)

  下一篇: 迭部:组织开展法规制度及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上一篇: 迭部: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