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迭部县 > 正文

迭部:三措并举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来源:甘南廉政网|发布时间:2017-12-5

自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以来,迭部县高度重视,按照党委负主责、纪委负专责,相关部门协同配合的工作原则,围绕改革试点工作这项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牢牢把握关键环节,三措并举,迅速开展行动,积极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深入学习,统一思想。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省、州有关监察体制改革会议和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实施步骤等具体要求和关键环节,迅速凝聚起坚决拥护改革、积极投身改革的思想共识,保证试点工作方向正、步伐稳、不跑偏、效果好。

专题研究,精心部署。县委担负起改革试点工作主体责任,成立了县委书记任组长的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县纪委负责牵头抓总,加强对试点工作的指导、协调和服务。县委先后召开3次专题会议,对改革试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审议通过了《迭部县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研究解决了纪委监委合署办公及综合派驻纪检组办公用房。

摸清底数,掌握实情。县纪委与县委组织部、检察院、县编委办积极对接,梳理涉改机构数、编制数、领导职数、实有人数及人员信息,严格转隶人员的政治素质和资格条件,严把班子人选的政治关、廉洁关,对所有涉改人员进行“四必核”。并了解和掌握转隶人员思想状况,开展逐人逐一谈话,增强转隶人员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顺利转隶打下扎实基础。(供稿白栋、李班地草 编辑 后卓霞)

  下一篇: 迭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活动


  上一篇: 迭部地税局:对新录用公务员进行岗前廉政谈话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