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玛曲县 > 正文

甘肃纪检监察网|玛曲:乡镇互查督导 提升监督质效

来源:甘肃廉政网|发布时间:2022-4-19

近日,甘南州玛曲县纪委监委组建2个督导组,全面督导检查9个乡镇场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我们采取交叉互查的方式,将真督真查、实督实查、严督严查贯穿督导全过程。”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互查督导抽调各乡镇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各纪检监察室主任,通过互查互评互学,营造“比学赶帮超”工作氛围,推动基层纪委监督办案能力有效提升。

互查督导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重点询问、现场督导、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聚焦“四项资金”、中央直达资金、过渡期有效衔接、村集体经济运行等重点工作,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严肃查纠基层“微腐败”。

“这次县乡联动互查督导,解决了我们不会监督、不敢监督的问题。” 阿万仓镇纪委书记陈志娜说,互查避免了人情干扰,在查找其他乡镇问题的同时,也是对自身工作的反省,还能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

据了解,此次互查督导共发现问题72个。对发现的问题,督导组现场反馈,提出意见,督促整改。(供稿 韩扬 编辑 毛玉煜)


  下一篇: 玛曲:开展义务植树治沙活动


  上一篇: 玛曲:强化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前哨”“探头”作用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