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玛曲县 > 正文

玛曲: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监督作用

来源:甘南廉政网|发布时间:2020-3-3


连日来,玛曲县纪委监委按照州纪委监委和玛曲县委的安排部署,积极主动作为,履行监督执纪职责,为坚决打贏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疫情发生后,该县纪委监委领导干部率先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放弃节假日时间,第一时间到岗开展工作。充分利用“陇政钉”、微信平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州纪委监委、县委的通知精神,严格贯彻落实各项措施要求,并成立8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党员先锋队,成立由县纪委和县委巡察办6名干部组成的疫情防控督查组,成立3名干部组成的返岗人员联络组,各司其职,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的各项工作。

为确保上级要求和县委部署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全县落实到位,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带头深入全县62乡和县直有关单位,开展督查检查,了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向牧民群众宣传引导、人员到岗等情况,通过扎实的督查,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摸底排查、宣传引导、重点区域消毒等措施。

截止目前,已开展督查26次,查处1起公职人员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不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的案件,给予当事人政务处分(1),并在全县通报批评。在做好监督工作的同时,该县纪检干部积极奉献爱心,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捐款12500元,以小善举传达大爱心,彰显了纪检监察干部奉献担当的时代本色。(供稿:张宏伟  编辑:后卓霞)

  下一篇: 玛曲:坚持上下联动 落实整改责任


  上一篇: 玛曲: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监督检查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