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玛曲县 > 正文

玛曲:前三季度共受理信访举报57

来源:甘南廉政网|发布时间:2019-10-25

随着玛曲县纪委监委不断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大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大力宣传,广大牧民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知晓度、满意度不断提高,积极检举身边不正之风力度比往年有的较大提升。今年前三季度,玛曲县纪委监委共受理信访举报57件(上级转办交办15件,本级受理42,)其中检举控告类50件,业务范围外7件。

抓学习提业务,热情接待来访者。为快速适应新时代新形势下信访举报工作,玛曲县纪委监委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相关条例规定,加强信访业务培训,选派2名纪委信访干部参加了省纪委组织的业务培训,1名信访干部到州纪委“以案代训”,进一步明确职责方向,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对每一位来访者都热情接待,耐心聆听受理诉求。

认真研判线索,规范线索管理。为将受理的每一个信访件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玛曲县纪委对每一个举报件全部召开书记办公会议,认真研判分析问题,经分析研判后,移交相关科室归类、核查。严格落实管理责任,将保密规定贯穿于信访工作每个环节,严格落实信访举报转办、交办信访件的办理时限,对办结的信访线索,装订完备、严格审核,一信一档装卷。

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玛曲县目前设有9个语音举报系统,在玛曲县政府网连接了“12388”网络举报平台,在县城人员聚居区、县委门口、县委大楼内安装了纪检检举箱,8个乡镇和县纪委均有专门的群众来访接待室,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举报渠道。(供稿张宏伟  编辑 后卓霞)

  下一篇: 玛曲:规范程序 确保办案安全


  上一篇: 玛曲:启动对重点领域的巡察工作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