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玛曲县 > 正文

玛曲:2019年上半年受理各类信访举报30

来源:甘南廉政网|发布时间:2019-6-19

2019年上半年,玛曲县纪委监委不断拓宽和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依纪依法认真处置检举、控告和申诉等问题线索,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信访举报问题,及时化解矛盾,为全县的党风、政风和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截止2019617,共受理各类信访举报30件,同期下降18.9%;其中上级转办4件(重复3件),自收件26件(重复4件);来信5件,来访3件,电话举报8件,网络及其他方式举报8件,业务范围外2件。

加强领导,切实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坚持县纪委常委领导接访日制度,做到随接访随办理,使信访问题及时得到妥善处理。实行目标责任制,县纪委与各乡镇签订了目标责任书,把信访工作列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重要内容,党风廉政建设一并检查考核,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不力,达成越级访、集体访的追究单位领导人责任。

发挥信访职能作用,加大信访案件查办和督办力度。实行领导包案制度。从信访问题线索的受理、上报到处置一包到底,并参与其中随时听取问题线索初核、审查等环节的协调情况。加强纵向和横向的协作办案,对一些重要的的信访问题线索,及时与上级纪委和乡镇纪委沟通和联系,争取问题线索审查的主动,并加强与公安、审计、人社等部门的协作办理,重要领导批示的信访要件全部按期结案。

推行办事公开制度,提高办事透明度。为进一步加强全县纪委监委信访举报工作,增加工作透明度,加强群众监督,提高办事效率,保护信访举报人合法权益,引导群众依法信访,通过公开受理渠道、公开政策法规、公开受理情况、公开办理过程、公开办理结果等形式,进一步提高了信访工作的透明度,拉近了纪检监察部门与群众的距离,增强了信任感,有利于信访问题的解决。

加强乡镇信访工作,促进基层稳定。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基层信访语音视频网络建设,经常到各乡镇进行督促指导信访工作,协调解决问题。无论在阵地建设还是在硬件建设上都有了很大改善,提高了基层解决信访问题的能力。

(供稿 信毓  编辑 张小龙)

  下一篇: 玛曲:深入推动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


  上一篇: 玛曲:全面推进“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