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玛曲县 > 正文

玛曲:四项措施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水平

来源:甘南廉政网|发布时间:2018-11-15

为建设一支业务水平高、政治素质强,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今年以来,玛曲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采取四项措施,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水平。

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开通了智慧云学习平台,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理论知识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业务知识,开展了书记讲党课、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观看反腐倡廉教育片《草原兄弟》,交流观看心得等一系列活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严格执行《甘肃省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县纪委书记、副书记先后4次对上班迟到早退、学习笔记记写不规范、工作效率不高的14名机关干部进行了工作约谈。认真整改落实州纪委内部巡察发现的44条问题线索和转办的16件问题线索,对8名纪检干部进行了问责。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由专人负责对职工出勤情况进行统计。完善了请示报告、线索处置、调查审查等工作规程。

强化素质提升能力。开展以考促学活动,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共计60余人进行了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测试活动,通过测试督促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依纪依法履职的专业素质能力。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对9个乡镇场纪委书记进行了工作约谈,指出了问题,不断规范了乡镇纪委运转。举办纪检监察机关办案人员业务培训会,坚持“半月一讲”制度,使纪检监察人员的程序规范意识进一步增强。

强化内部管理。召开乡镇纪委书记和派驻机构负责人述职述廉大会,9个乡镇场纪委书记、6个综合派驻纪检组组长、3个单独派驻纪检组组长作了述职述廉,推动了系统内“两个责任”“一岗双责”落到实处。设立县纪委监委党总支部,下设3个党支部,召开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锤炼和塑造过硬的政治品格,机关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规范。“三公经费”按季度公示,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机关内部运行逐步规范。(供稿:张宏伟  编辑:后卓霞)

  下一篇: 玛曲:开展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专项行动


  上一篇: 玛曲:创新宣传方法 加大廉政宣传力度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