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碌曲县 > 正文

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1-12-17

2021年,碌曲县纪委监委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立足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的政治定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字当头抓监督,聚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政治根本,用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成效让政治生态海晏清河、让人民群众满意点赞、让县乡换届风清气正。

“纪检监察机关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政治责任。”十三届碌曲县纪委第六次全会释放出了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

县委巡察、述职述廉、干部约谈……一年来,碌曲县纪检监察机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抓起,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准发力,做到了党委安排部署到哪里,监督坚持就跟进到哪里。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出发,聚焦“两个责任”,紧盯“七个有之”,主动约谈7人次、谈话提醒1人次;回复廉政意见134件2563人次,开展干部警示教育大会6次,提出监察建议8份;挂牌督办政法队伍问题线索9件,给予组织处理3人次,党纪政务处分2人次。

“感谢你们帮我追回了7万元的血汗钱.....”日前,卓尼县农民工张某,在县纪委监委的帮助下拿到了施工方拖欠的工资,他心中的喜悦和满意跃然脸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脚点在于为民办事、解难事上,县纪委监委坚持一手抓思想政治教育,一手抓“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全力解决农牧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今年是换届之年,县纪委监委坚持教育在先、从严监督、违纪必查的原则,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采取印发指导性文件和通知、倡议书以及开展警示教育等方式严明换届纪律,通过乡村大喇叭、马背宣讲队等宣传载体营造良好氛围,并派出3个督查组对7个乡镇换届风气情况开展重点巡查,以全程监督、跟进监督和贴近监督为重要手段,为县乡两级换届工作做“防疫”、找“病痛”、开“良方”。

“要敢于动真碰硬、做到露头就打,用铁纪维护好换届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纪律性.......”在全县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暨集体约谈会上,县委主要领导旗帜鲜明表明了严明换届纪律的态度。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狠抓思想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不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为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七美’新碌曲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碌曲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供稿:来少荣)


  下一篇: 【县市纪委监委工作综述】 抓重点 抓落实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21年度碌曲县纪委监委工作综述


  上一篇: “三学”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