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碌曲县 > 正文

【疫情防控】碌曲:尽显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职、担当

来源:碌曲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7-16

为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一紧到底,碌曲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严”字当头,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纪,构建了“精准监督+压实整改”工作机制,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碌曲县纪委监委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的要求,闻令而动、迅速跟进、积极作为,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州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组建碌曲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组,启动战时工作机制,紧紧围绕抓落实履职责,分别针对中央、省州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四方责任”、“四早要求”、 流调溯源、网格化管理、疫苗接种、核酸检测、舆论宣传、隔离转运、兰州、夏河中高风险地区返碌人员排摸管控等重点方面,开展全领域、全过程、全方位监督检查,督查范围覆盖全县7乡镇、县直各部门单位、各服务点、各卡点,重点场所,努力查找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工作漏洞,对监督发现的条问题及时反馈相关部门单位,形成问题清单,密切跟踪督查。同时实行“一日一反馈”机制,及时向县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并跟进督促抓好整改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碌曲县郎木寺镇组织镇纪委、镇防控办、镇市场监督管理所通过下门店,实地走访对辖区内商超、宾馆、餐饮业进行全面督查检查,客观分析当前形势,细致检查扫场所码、查健康码行程卡、询问旅居史等流程,详细讲解防疫知识、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内容,当场反馈问题清单,跟踪整改落实,确保把疫情防工作做得更深入更细致,发现个别辖区商铺、餐饮业还存在思想上重视不够、落实防控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及时发布通报,对未及时整改到位将进行集体约谈、停业整顿。

碌曲县尕海镇纪委重点围绕各村组负责人及饭店、商铺业主防疫思想是否麻痹松懈、各项防控措施是否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机制是否健全完善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20余处,督促整改问题6条。

碌曲县玛艾镇纪委坚守职责定位,主动担当作为,根据镇、社区、学校、各站所的疫苗接种排查结果,每日紧盯疫苗接种工作任务,跟进督促疫苗接种工作,对不愿接种疫苗的老人上门宣传,劝说其接种,在跟进疫苗接种的同时,重点督查了玛艾镇的两个卡点值班值守情况、环境卫生,防疫知识宣传、中高风险地区排摸等情况,发现问题2条,立即整改1条。

碌曲县双岔镇纪委重点围绕镇村干部防疫思想是否麻痹松懈、防控措施是否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机制是否健全完善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重点督查了核酸检测采样点工作开展情况、镇域内商铺、信用联社等人流量大的营业场所码扫码情况,是否有消杀台账等,对未按疫情防控管理要求落实的相关场所提出整改意见并及时跟进,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做到重点场所“零死角”。(供稿 王钢 编辑 后卓霞)

 


  下一篇: 碌曲:全民同心反有组织犯罪 携手共建平安幸福家园


  上一篇: 【疫情防控】碌曲:铁军显担当,全面打响疫情防控“保卫战”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