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碌曲县 > 正文

倾情帮扶结硕果

——碌曲县纪委监委帮扶工作走笔

来源:甘南廉政网|发布时间:2020-5-18

 碌曲县纪委监委自从对碌曲县阿拉乡九青村开展定点帮扶以来,全体干部职工用真心真情、出真招实招,制定帮扶方案,从“强队伍、抓落实、打基础、育产业、惠民生”等方面汇集合力,向贫困出击,经过3年多的帮扶,九青村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群众收入等方面获得实实在在的发展。 在帮扶开始后,碌曲县纪委监委就选党性强、作风硬、工作实的党员干部到定点联系村开展工作,做到尽锐出战。同时,严格落实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动态调整工作要求,精准到户到人,确保帮扶村“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全面达标。

 几年来,碌曲县纪委监委坚持对所帮扶的九青村,利用节假日积极开展慰问帮扶,给困难群众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以及慰问金,把党的温暖带给困难群众。同时,千方百计协调将九青村纳入全州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盘子里面,通过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九青村在基础设施条件上明显得以改善,消除了视觉贫困,有力夯实了脱贫攻坚的基础建设,为群众产业发展解决好“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提供了有力保障。 碌曲县阿拉乡九青村村民小组组长斗格才让说:“自从碌曲纪委监委帮扶以来,在农业生产上给我村解决了一台拖拉机,连续三年给我村弱势群众都给予帮扶慰问,在县纪委和乡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我村被列入生态文明小康村,项目的建设使得村容村貌发生了显著变化。”

 在对九青村帮扶过程中,碌曲县纪委监委协调各方资源,盘活轮休闲置土地230多亩,贫困户取得土地流转收益共计13多万元,通过产业资金入股,实现贫困户年分红增收1600元,协调解决旋耕机1台,累计发放农业生产物资约合6万多元。

 碌曲县纪委监委驻九青村帮扶干部来少荣说:“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立足岗位职责,在做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的前提下,帮助九青村持续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效,重点是实施好全县的‘一十百千万’和‘百舍带千户’工程,通过这些工程的实施,进一步提高广大农牧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下一篇: 【清风甘南基层行】春风拂过洮河岸


  上一篇: 碌曲:“十二项严禁”为公职人员画上“纪律红线”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