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碌曲县 > 正文

碌曲:大走访大宣讲活动掀起主动说清问题“热潮”

来源:甘南廉政网|发布时间:2019-5-31

我是包村工作组组长,因为的工作失误,导致尕尔娘村牧民其某多领取了两个月的低保资金……

我是包村干部,因没有详细核实院内硬化项目发放资金的花名册信息,导致把建档立卡户的项目资金,误打入了非贫困户账号中……

碌曲县纪委监委启动“大走访大宣讲”活动2天以来,共接待了主动说清“一卡通”问题人员14人,涉及问题13件,其中乡科级干部3人,乡科级以下干部11人,涉及资金320余万元,在全县掀起了主动说清问题的“热潮”。

碌曲县“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开展后,该县纪委监委在畅通“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的基础上,印发藏汉“双语”《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限期主动说清问题的公告》5000份张贴,并在全县城乡的街道、广场、工地、企事业单位、村委会、寺院等人员集中场所,对“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宣传,但工作成效不明显。针对问题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了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通过听取汇报、开展调研、召开座谈等方式,把清脉络、找准病因、对症下药、在全县启动了为期1周的大走访大宣讲活动。

    “在第一阶段的工作中,我们注意到部分党员干部和农牧民群众对专项治理和主动说清问题抱有侥幸心理和思想包袱,不愿主动说清和逃避主动说清的思想斗争较为激烈,县纪委监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工作原则,及时调整工作方向、细化工作措施,目的挽救一批愿意自救的干部”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说到。

据了解, 大走访大宣讲活动启动后,县乡两级纪委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现场答疑、入户走访等形式,使得舆论宣传的“触角”延伸草原牧场、田间地头、机关单位、寺庙院落,鼓励问题党员干部和农牧民群众消除思想顾虑、积极主动说清问题,争取从轻或免于处理,并引导各级党组织发动农牧民群众参与到专项治理当中,充分发挥好了人民群众在惩治和预防腐败中的重要作用。广大群众就近举报和主动说起问题的热情和参与度明显提高,使得“一卡通”管理问题和腐败无处藏身,问题人员顿感倍感压力,原来心存侥幸者也感觉“四面楚歌”,经过思想斗争后,纷纷到县纪委监委主动说清问题,这也就掀起了开展“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以来主动说清问题的“热潮”。

“通过县纪委监委的走访宣讲,我清楚的看到只有主动说清问题才是我唯一正确的选择,向组织主动说清问题后我个人也感到了从未有过的轻松,也呼吁和我有同样问题的人,请尽快找组织进行说清”说清问题后干部有感而发。

为检验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监察工作学习成果,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营造扫黑除恶的强大舆论氛围,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深入开展。530,合作市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测试,全市纪检监察干部90余人参加了测试。

本次测试采取闭卷形式进行,试卷分为单选、多选、判断、简答四大部分,测试内容围绕中央、省、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目标任务、重点打击对象等应知应会知识为主,既对干部职工学习了解掌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情况进行了“体检”,也督促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准确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点,帮助查找了自身的短板与不足,进一步明确了职责定位,为推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监察工作奠定了坚实理论基础,形成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供稿 来少荣  编辑 张小龙)

  下一篇: 碌曲县拉仁关乡:“摆摊设点”让主动说清问题更便捷


  上一篇: 碌曲:用铁纪护航脱贫攻坚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