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临潭县 > 正文

临潭县羊永镇:“一品、两教育、三载体”模式深入推进廉政宣传教育工作

来源:甘南廉政网|发布时间:2019-8-2

今年以来,羊永镇纪委以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宣传为主线,以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为抓手,以加强廉政文化宣传教育为重点,积极探索“一品、两教育、三载体”宣传模式,把党的方针政策、上级会议精神、廉政文化、信访举报方式及途径等内容向广大干部群众进行了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廉政宣传教育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和辐射力。

“一品”即以发放廉政文化、扫黑除恶“打伞破网”、“一卡通”专项治理及抵制高价彩礼等宣传品的方式,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及学生发放廉政宣传资料,并进行政策理论和廉政文化宣讲,截至目前,共计发放各类宣传品1200余份,开展宣讲3场次,受教育人数达720多人,真正使政策知识和廉政文化深入人心,取得了良好效果。

两教育”即加强正反典型案例教育,弘扬优秀党员干部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奉献精神,以省、州、县纪委监委通报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作为教育课件,深入剖析违纪违法的根源,揭露违纪违法行为对党、国家、集体及个人所造成的巨大危害,通过案例警示教育,起到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目的,不断增强了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意识。

“三载体”即以廉政知识测试、建立廉政微信宣传群和在各村社公布违纪违法举报方式并设立举报箱等为有效载体,充分利用廉政微信宣传群、QQ群和短信平台等新媒体,在节假日和重要时间节点进行“严禁宴请送礼”“严禁公款吃喝”“严禁举办升学宴”“规范婚丧嫁娶”等一系列温馨提示和警示宣传,通过细致入微的宣传方式和强大的宣传攻势,让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意识。上半年以来,该镇共开展廉政知识测试2场次,覆盖率达90%,通过微信、QQ等新媒体推送各类政策知识及廉政文化内容200余次。 

(供稿 马天灵  丁翔  编辑 张小龙)

  下一篇: 临潭:运用巡察监督 不断强化“利剑”效果


  上一篇: 临潭:15名特约监察员正式持证上岗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