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临潭县 > 正文

临潭:15名特约监察员正式持证上岗

来源:甘南廉政网|发布时间:2019-7-26

为持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充分发挥县纪委与县监委合署办公优势,推动监察机关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临潭县监委严格按照《临潭县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通过推荐人选、考察落实、会议研究、意见函告等一系列严密程序,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干部、社会团体代表及文艺工作者中择优选聘了15名特约监察员。

722,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并颁发聘书,15名新聘任的特约监察员分别签订了《履职承诺书》,2名代表围绕如何正确履职、发挥所长、倾听民意等方面进行了表态发言,将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积极参与县监委组织的调查研究、监督检查和专项工作,认真宣传纪检监察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成效,当好纪检监察工作的监督者、宣传者和传播者。

作为特约监察员,要真正理解职责背后的深刻政治内涵,以强烈的担当精神肩负起光荣使命,旗帜鲜明讲政治,提升能力善履职,遵纪守法严律己,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高度负责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特约监察员制度的重大意义,依纪依法全面履职尽责,切实担负起特约监察员的光荣使命,不断创新工作机制,为特约监察员充分履职创造良好的条件。

随着监察体制改革的持续深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范围不断扩大,任务进一步增重,此次选聘特约监察员,目的是通过主动引入外部监督力量,充分发挥各行各业的优势,对纪检监察机关及工作人员行使监察权进行有效监督,以实际行动助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 马天灵  编辑 张小龙)

  下一篇: 临潭县羊永镇:“一品、两教育、三载体”模式深入推进廉政宣传教育工作


  上一篇: 临潭:“一卡通”专项治理凸显成效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