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临潭县 > 正文

临潭:“一卡通”专项治理凸显成效

来源:甘南廉政网|发布时间:2019-7-3

为进一步加强“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督促各乡镇认真履职尽责、全面清理“问题卡”,努力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环境。临潭县纪委监委积极创新工作方法,下沉基层、精准摸排、广泛宣传、对症施治,推进“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向深开展,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以“进村入户”为关键、“核实比对”为核心,要求各乡镇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认真比对数据,详细核实“一卡通”,保证“一卡通”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召开纪委常委会暨监委委务会,明确各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及各纪检监察室主任“一卡通”职责任务,联合乡镇纪委深入包抓乡镇进行分片包户,走进农户身边,详细核查农户“办了几张卡、卡的用户是谁、是否由他人保管”等情况。

在“清廉洮州”微信公众号、县电视台及各乡镇自办的公众号等媒体上滚动发布州、县纪委监委《关于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的公告》,要求各乡镇干部、村社干部及离任三年以内的村社干部签订主动说清“一卡通”问题承诺书。同时利用乡镇集中宣传月、集市、庙会等大型公众活动开展“一卡通”政策宣传,积极引导干部、群众主动参与专项治理工作。

突出清理重点,盯住外出务工、困难群众、外迁尚未销户等遗留空卡、虚卡、重卡、一户多卡及大额资金异常等情况,联合县财政局组成3个专项督查组,对各乡镇和发放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的县级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截至目前,全县共签订承诺书2532份,主动说清问题137人,上交资金32.266789万元,并对“一卡通”工作不力、敷衍应付、成效较差的11个乡镇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进行了约谈,力促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

(供稿 马天灵  编辑 张小龙)

  下一篇: 临潭:15名特约监察员正式持证上岗


  上一篇: 临潭县城关镇:“两谈+承诺”将监督抓在日常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