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临潭县 > 正文

临潭县城关镇:“两谈+承诺”将监督抓在日常

来源:甘南廉政网|发布时间:2019-6-26

“我诚恳接受这次镇纪委的约谈,作为范家咀村包村领导,在州级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我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一是抱有侥幸心理,认为范家咀村是非贫困村,不会被督查抽上;二是思想上放松了自己,认为已经改任了,就可以卸下担子了,对这项工作没有足够重视;三是认为镇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只是在会议上吓唬大家的,说说而已,一直以来觉得只要不贪不占,就不会被问责到。经过这次约谈,我切实感觉到镇纪委对各项工作推进不力、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的监督其实就在身边,在日常繁杂的工作中。今后,我一定端正态度、摆正位置、扛起责任,统筹协调帮扶工作队长,带领村‘两委’班子及包村工作组认真推进落实脱贫攻坚及各项工作……”城关镇范家咀村包村领导马娟红在约谈会上说道。

今年以来,城关镇纪委结合“一卡通”专项治理及扫黑除恶“打伞破网”等工作,积极探索创新,认真落实监督执纪“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工作方针,将纪律挺在前面,把事中监督、事后问责的重心转移到事前提醒,把纪委监督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有效解决监督流于形式、宣传应景造势、执纪空洞乏力、问责没有成效等问题,制定了“两谈+承诺”日常监督方式,“两谈”就是提醒谈话和组织约谈,“承诺”就是签订承诺书。

“两谈+承诺”日常监督方式运用以来,因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对党政办公室、扶贫工作站的17名干部进行了提醒谈话,因脱贫攻坚州级督查发现问题较多的范家咀村8名干部进行了组织约谈,因“一卡通”专项治理和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不力的60名乡镇干部及村社干部进行了组织约谈,并对组织约谈的60人签订了《城关镇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承诺书》,同全镇192名干部(包括科级领导干部)签订了《临潭县城关镇干部“10+5”工作务实承诺书》,“10+5”工作务实承诺书由两部分组成,一是必诺十条,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纪律等方面的内容。二是选诺五条,主要是做好人好事、参加公益活动、组织各类文娱活动、阅读理论原著、向镇党委纪委建言献策等方面的内容。

“今后,镇纪委将进一步加强‘一卡通’专项治理和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力度,及时对日常工作中的践诺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对履行职责不到位、不作为、慢作为的,严肃进行问责处理。作为监督执纪者,始终以“监督者必受监督”的意识来要求自己,严格执行好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自觉规范监督行为,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各方面监督,严防‘灯下黑’,以锻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人品格为目标,为各项重点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供稿 马天灵  李沛林  编辑 张小龙)

  下一篇: 临潭:“一卡通”专项治理凸显成效


  上一篇: 临潭县新城镇:“一卡通”专项治理宣讲解答进村进机关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