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临潭县 > 正文

临潭县新城镇:“一卡通”专项治理宣讲解答进村进机关

来源:甘南廉政网|发布时间:2019-6-14


为进一步推进“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深挖细查群众身边存在的“微腐败”,新城镇纪委坚持“不放过任何一个违纪违规侵害群众利益的‘卡’”的原则,认真履职尽责,联合镇政府办、财政所等部门成立政策宣讲解答组,进村进机关有效解决群众关于“一卡通”管理问题存在的问题,帮助机关党员干部主动说清个人存在的“一卡通”问题,把相关政策知识讲给广大党员干部群众。

“大爷,您今年的临时生活救助领到没有?卡是不是由您本人保管使用,如有任何问题和困难,都可以向我们说,若不方便,也可以向镇纪委反映,地点在镇政府东二楼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耐心倾听群众心声,细致入微为其解答,详细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把“一卡通”专项治理的重要性和惠民性清楚地讲给群众听。

“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新城镇明确将其列入镇党委政府重点推进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把责任落实到具体人。要求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专项治理自查自纠,通过查问题、弥过失、求从宽,从严从实全面“清理”自己。多次召开“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及村社干部签订“一卡通”管理问题主动说清承诺书,以晓之以理讲主动说清的利、动之以情讲违纪违规查处的弊,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清形势,响应政策,早日主动说清问题,争取从轻或减免处分。

宣讲解答中,走访农户346户,谈心谈话530余人,反映问题26个,大部分已现场予以解答回复,其余记录在册;在自查自纠中共发现问题132个,及时协调信用联社等相关部门已全部解决,其中,镇纪委对3名村社干部进行了组织处理;签订承诺书430份,向镇纪委主动说清问题4人,上缴资金1.1815万元。

(供稿 马天灵 白红红  编辑 张小龙)

  下一篇: 临潭县城关镇:“两谈+承诺”将监督抓在日常


  上一篇: 临潭县冶力关镇:“四注重”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挖伞破网”宣传工作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