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临潭县 > 正文

临潭:“三举措”扎实推进“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甘南廉政网|发布时间:2019-5-31

“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临潭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靠实责任、强化措施,坚决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通过“三举措”扎实推进全县“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有序开展。

凝聚共识,精心组织实施。329,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讨论,抽调县纪委、财政局、审计局、人社局等18个部门人员,成立了“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由县纪委监委牵头抓总,财政局具体组织实施。先后召开了领导小组会议和推进工作会议,认真研究谋划部署全县专项治理工作。督导县财政局印发《“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在县电视台、“临潭发布”“清廉洮州”公众号上公开发布《关于开展“一卡通”专项治理的公告》《限期主动说明“一卡通”问题承诺书》,截止目前,在各乡镇及村社张贴公告2600余份,主动说明“一卡通”问题34人,通过发布公告、签订承诺书等形式,努力营造出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凝聚“一卡通”专项治理全社会思想共识,

信息互通,做好协调联动。县纪委监委将“一卡通”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安排同部署,并做到同步查办、综合治理、互相推动,真正为群众的切身利益保驾护航。加强与财政部门、扶贫部门及各乡镇的信息互联互通,要求财政部门每月向县纪委监委党风室报送2次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一些突出问题,及时召开联席会议研究讨论,并上报领导小组分析研判,提出合理、有效的解决方式。

督促检查,保障精准发力。利用督查和指导相结合的方式,成立了3个督促检查组2批次深入16个乡镇及部分村(社)对“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就自查自纠阶段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核实,对工作开展缓慢、整改不到位的现场进行通报批评,确保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以严明的纪律要求保障“一卡通”精准发力、取得成效。目前,已上缴各类惠民惠农违纪违规资金17498.4元,督促检查中发现问题977个,已解决514个,其余正在核查处理当中。通过督促检查,进一步靠实了各乡镇及相关部门的责任,给侵占群众“一卡通”、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腐败分子敲响了警钟,形成了有力震慑效应。

(供稿 马天灵  编辑 张小龙)

  下一篇: 临潭:对67名新提任及交流科级干部进行任前“谈话+廉考 ”


  上一篇: 临潭:推进作风建设 筑牢脱贫攻坚前沿堡垒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