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临潭县 > 正文

临潭:推进作风建设  筑牢脱贫攻坚前沿堡垒

来源:甘南廉政网|发布时间:2018-10-26

临潭县纪委监委以加强作风建设为有力抓手,着力发现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释放从严监督、从严管理的强烈信号,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该县通过抽调审计、财政、扶贫等职能部门力量,组成6个扶贫领域专项督查组,采取查阅资料、入户调查、个别访谈等方式,深入乡镇、村(社),对扶贫领域纪律作风开展明查暗访。截至目前,专项督查组共对16个乡镇、82个行政村、56个驻村帮扶工作队、262户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抽查,有力整治了扶贫领域作风不正之风。

同时,该县把脱贫攻坚方面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到位、单位干部工作作风漂浮、驻村帮扶工作队和“第一书记”工作失责缺位及“走读式”帮扶等问题作为督查重点。通过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专项督查,严格监督各乡镇、各村(社)扶贫资金、扶贫项目落实情况。

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及时向责任单位移交问题整改通知书及问题清单,督促其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并严格按照相关责任追究制度进行问责。督促乡镇和相关职能部门完善各类规章制度,常态化督促检查制度执行情况、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确保制度真正执行到位。目前,专项督查共发现部分扶贫干部工作纪律作风不实问题30个,问责15人,并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曝光,起到了一定的警示和震慑作用,为筑牢脱贫攻坚前沿堡垒奠定了坚实基础。

(供稿 赵平芳 马天灵  编辑 张小龙)

  下一篇: 临潭:“三举措”扎实推进“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


  上一篇: 临潭:“三项措施”不断强化廉政警示教育效果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