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舟曲县 > 正文

舟曲:助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1-5-19


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舟曲县纪委监委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紧盯政法战线干部“不忠、不廉、不公、不为”四不问题,充分发挥“五大职能作用”切实履行好纪检监察机关在教育整顿中的监督责任,对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不断强化监督检查,整治作风顽疾。舟曲县纪委监委高位推动、主动谋划部署,第一时间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监督工作专题会,充分发挥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项督查作用,成立巡察组,对公检法司开展巡察工作“回头看”。组成监督检查工作专班,紧盯发现公检法司部门人员执法不规范,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开展专项巡查,巡查反馈问题10条,批评教育65人,确保教育整顿责任落实到位。通过专题党课、专题廉政报告,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不断筑牢廉洁防线,150余名政法干部接受廉政警示教育,确保全县政法教育整顿有序有力开展。

同时,不断强化线索排查,提高案件质效。分年度对2018年以来受理的涉及政法干警的涉法涉诉信访案件、问题线索进行大排查、大起底,建立《全县涉及政法干警的问题线索管理台账》,对2018年以来已查结的涉及政法队伍的56件问题线索逐案“过筛”,确保质效。2021年,截至目前,共受理涉及政法队伍的问题线索5件,其中办结2件,立案审查中1件,正在办理2件。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抓主业、强担当、明责任、促整改,在‘五个着力’上狠下功夫,切实推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实走深。”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供稿:李明亮)


  下一篇: 舟曲县纪检监察干部热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


  上一篇: 舟曲:严查“升学宴”“谢师宴”“有偿补课”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