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舟曲县 > 正文

舟曲:让派驻监督有威有力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2022-4-27

“我们听取了县住建局关于全县项目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针对部分项目监督不严格、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对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后续我们将持续跟进、督促落实……”这是甘南州舟曲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开展日常监督的一项进展。

随着县级派驻机构改革的完成,驻在部门人员多、工作项目多、廉政风险点多等成为常态,为进一步提升派驻监督质效,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责定位,前移监督关口,对驻在部门及其下属单位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履行主体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开展全方位政治“体检”,持续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在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中,深入粮食购销储运企业,对国有资产管理、执行财经纪律、储备粮轮换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派驻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对县水务局农村安全饮水成果巩固、沙石料场清理整治等开展专项检查;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到教育系统下属学校、单位走访调研,认真了解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深入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对文旅经营单位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开展监督检查。

做好监督,关键在日常。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监督,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提升派驻监督发现问题的精准度和时效性。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列席驻在单位重要会议,监督驻在单位严格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审议制度,护航重大项目建设、大额资金使用等重要事项,确保这些事项审慎稳妥推进、廉政风险可控。今年以来,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驻在部门党组会议50余次、重大活动30余场,开展日常监督检查40余次。

注重廉政教育,用好谈话利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定期与驻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谈心谈话,就思想、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打好廉洁履职“预防针”。同时,紧盯权力运行各环节,督促和协助驻在部门查找权力风险点和薄弱环节,精准定位日常监督聚焦点,不断提升监督合力。截至目前,共开展集体廉政谈话10次300余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17次,查找反馈廉政风险点150余个。

为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县纪委监委不断健全完善“室组”联动监督、“室组地”联合办案制度机制,建立“班子成员+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协调协作机制,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累计受理处置问题线索14件,立案8件,党纪政务处分11人,组织处理15人。(供稿 吴金贵  编辑 张丽敏)


  下一篇: 甘肃纪检监察网|廉洁文化 | 舟曲:廉洁文化进机关 清风正气扑面来


  上一篇: 舟曲:“三核三访三促” 确保巡察工作高质高效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