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舟曲县 > 正文

【疫情防控】舟曲跟进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落实

来源:舟曲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7-15

【疫情防控】舟曲跟进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落实

面对异常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分组、分批次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开展监督检查。

高站位启动督查。县纪委监委认真落实全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七、第八次会议精神,闻令而动,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印发督查通知,制定专项监督工作方案,成立3个暗访组,安排部署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同步开展监督检查,组成监督体系,及时跟进监督,持续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认真分解7月10日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交办通知》工作任务,要求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严格按照交办的任务,坚持“边督查、边反馈、边整改”的工作原则,对发现的问题以清单形式反馈并及时督促整改,确保“精准监督”“处置及时”“整改到位”。

严督查压实责任。从7月8日开始,督查组根据当前疫情的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督查工作方案,聚焦“外防输入”工作要求,采取“四不两直”及“实地暗访+明查资料”相结合的方式,紧盯各监测点、“一办十八组”、县直各部门、各单位、各乡镇、职能部门和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围绕领导带班制度落实、工作人员值班值守、中高风险地区来舟返舟人员落地管控措施落实、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及县级医疗机构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隔离留观、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日督查、日反馈”工作机制进行处理。

严问责严明纪律。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对近期查处的8名党员干部职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力的问题在全县范围内进行了点名道姓的通报曝光,以严明的纪律、强有力的问责,倒逼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各监测点和广大党员干部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按照“早快准严细实”要求,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截至目前,共督查19个乡镇、5个疫情监测卡点和20个重点场所,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5条。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持续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继续下沉防控一线,紧盯重要场所、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开展督查,以有力有效的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李明亮)


  下一篇: 甘肃纪检监察网|舟曲:出台10条“铁律” 从严规范村干部行为


  上一篇: 舟曲:24名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