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舟曲县 > 正文

舟曲:开展挂牌督战监督试点工作

来源:甘南廉政网|发布时间:2020-6-12

“老乡,您好,我是县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陈永权,你们村项目建设情况的情况怎样啊?”

“今年我们村扶贫项目工程多,到处搞建设,特别期待竣工后村里带来的新变化。”博峪镇尖吉村金次让说,我不但是党员还是村里的监督员,你们算是问对人了,走走走,我带你们转转。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为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舟曲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立足职责定位,严格按照“四个到村”要求,对舟曲县299983名未脱贫户、4241758名边缘户和3621566名监测户开展了挂牌督战。

特别是在果耶镇前山村、博峪镇尖吉村2个未退出贫困村,因老旧观念束缚、务工渠道单一、发展产业积极性不够等原因,2019年未能全面稳定达到脱贫退出标准,成为全县贫困村脱贫清零工作的一个“关键点”和“硬骨头”,舟曲县纪委监委率先成立以乡(镇)纪委、村民监督委员会、基层“三老”人员组成的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试点工作组,开展了挂牌督战监督检查试点工作,主要对“两不愁三保障”、“一户一策”脱贫计划、因户因人施策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果耶、博峪两镇党委、政府和县直职能部门全面落实脱贫攻坚工作责任,切实解决监督“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确保2个贫困村如期脱贫退出,贫困人口如期实现脱贫。

实现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少。下一步,果耶镇、博峪镇将在县纪委的督战下,进一步规范农民专业组织运行、加大主导产业培育、稳定村集体经济收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巩固农村人饮保障、稳定适龄学生就学、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方面持续用力,如期实现脱贫清零。(供稿:刘青  编辑:后卓霞)

  下一篇: 舟曲:18名特约监察员“持证上岗”


  上一篇: 【清风甘南基层行】果耶,你能行!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