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舟曲县 > 正文

果耶,你能行!

来源:甘南廉政网|发布时间:2020-5-20

前山村是舟曲县果耶镇脱贫攻坚挂牌督战重点村。因老旧观念束缚、务工渠道单一、发展产业积极性不够等原因,贫困发生率接近3%2019年未能全面稳定达到脱贫退出标准,成为全县贫困村脱贫清零工作的一个“关键点”和“硬骨头”。

为了更好地为全州脱贫攻坚工作保驾护航,州纪委监委第三督查组一行,赴果耶镇前山村开展监督执纪工作。

早晨窗外鸟的和鸣。主音清晰高亢,合声饱满圆润,多像时代的进行曲!

前山村位于果耶镇东南部,平均海拔1900米。2019年年底,全村未脱贫人口412人,当前贫困发生率为2.56%。整村产业方面,2020年栽植无刺花椒201亩;年内计划完成乌龙头和刺五加等山野菜种植50亩、苦荞65亩。还有到户产业、劳务收入、专业合作社等。经过测算,通过因户施策,全面落实帮扶政策,预脱贫户的收入均能达到国家脱贫认定标准。

进村入户结束,返回池干工作站用餐时,偶遇前山村帮扶工作队一行5人。其中马勇是省委统战部驻前山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聊到前山村的变化,他用了“翻天覆地”这个词。老百姓的精神面貌,也有了很大改观,为实现脱贫清零增强了内生动力。“群众是可爱的,驻村干部是辛苦的,帮扶工作队所做的一切都是应该的。” 马勇说。

甘子沟村红阳综合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养殖黑驴、梅花鹿。有一定规模,收入可观,带动了贫困户就业,增加了群众收入。州纪委督察组一行翻看票据账目等,为合作社健康可持续发展把脉问诊、保驾护航。

实现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少。下一步,果耶镇将在州县纪委的督战下,进一步规范农民专业组织运行、加大主导产业培育、稳定村集体经济收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巩固农村人饮保障、稳定适龄学生就学、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方面持续用力,如期实现脱贫清零。

 

  下一篇: 舟曲:开展挂牌督战监督试点工作


  上一篇: 舟曲:“三字”工作法 严把廉政意见回复关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