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正气甘南 > 清风廉影·卫士之音 > 正文

【三抓三促进行时】“甘南要发展 我该谋什么”听听甘南纪检监察干部的心声|甘南要发展 我该谋什么——董倩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3-3-28

编者按

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使命所系、群众所盼、发展所需。甘南州纪检监察系统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要,铆足劲、拉满弓,真正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推动“三抓三促”行动深入开展。近期组织开展了“甘南要发展,我要谋什么”专题研讨,一起来听听纪检监察干部怎么说。

三抓三促进行时 

甘南要发展 我该谋什么

州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干部  董 倩

按照州纪委监委机关“三抓三促”行动安排部署要求,我有幸参加机关青年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小组“甘南要发展、我该谋什么”专题研讨会,跟大家学习经验、分享心得,希望通过本次学习研讨能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新思想观念,提升思维层次,全面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甘南要发展,我该谋思想。首先,我们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内在要求,是高效履职尽责的迫切需要,是打造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从提高学习主动性着手,坚持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意义,高倍聚焦提升政治理论素质、业务能力素质、自身综合素质,从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满腔的热情、充足的劲头、良好的状态投入到行动之中。

——甘南要发展,我该谋提升。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保持勤学善学好学的积极态度,主动学、系统学,围绕监督检查工作内容,深入学习党纪党规,熟练掌握《执纪规则》《执法规定》,严格依纪依法按照监督执纪程序办理问题线索,保证参与办理的案件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考验,在日常监督工作中更细致、更认真,始终以事实依据为根本,以党纪国法为准绳,准确定性量纪,不负人民赋予的权力。监督执纪的最终目的是筑牢反腐防线,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环境,但是新形势下总会出现新的问题,这就要求我们执纪工作人员能博学多识,在法律、财务、审计、项目、民生保障、档案管理、保密工作等多领域都能有所了解、都能有所认知,多学习、多总结,遇到问题,就能够在第一时间作出预判,揪住问题的线头,确定核查的范围,找准核查的方向,事半功倍;否则就会在办案实践中走弯路,工作效率大打折扣的同时,不能探究问题的症结所在,也就无法从根本上杜绝同一违纪违法问题多次发生的情况。

——甘南要发展,我该谋落实。因为工作性质,一线办案人员无法时时刻刻分享自己的工作日常,同一部门、不同科室之间,都不知道对方在忙些什么,不是因为我们办案人员性格孤僻不爱交朋友,而是我们要想更好的完成工作,就要不断净化自己的朋友圈,圈子越干净,我们的工作越好开展,只有甘居幕后、不图名利、不慕虚荣,保持真干实干苦干的工作劲头,才能把牢监督检查第一关。日常工作中,我们要持续发扬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难的风格,认真查办每一条问题线索,提高办案效率、狠抓案件质量,保持踏实、求实、务实的工作作风,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对日常监督工作精益求精,对案件查办工作力求圆满,对专项整治工作深挖细查问题原因,切实把“三抓三促”摆到工作中去,把落实工作转化为行动成效,把行动成效转化为监督执纪的生动实践。

——甘南要发展,我该谋担当。“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工作落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工作状态、奋斗的工作姿态,切实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从自我做起,无论是制定初核方案,还是分析研判证据资料;无论是起草审调报告,还是直面执纪对象,都要自觉做好分内之事,主动发挥应有作用,不容许一丝马虎,不放过一个疑问,不留下一个漏洞,力争办案程序“零差错”、定性量纪“零失误”、案件查处“零缺陷”,持续发光发热,在履职尽责、服务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展现更大作为。

最后,我想借此机会与大家分享一段校训与诸君共勉:“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方能竢实扬华,谢谢大家。(供稿 董倩)


  下一篇: 【三抓三促进行时】“甘南要发展 我该谋什么”听听甘南纪检监察干部的心声| 以笔耕廉域 以文助清风——崔 莹


  上一篇: 【三抓三促进行时】“甘南要发展 我该谋什么”听听甘南纪检监察干部的心声|练本领 强作风 履职责 为甘南发展贡献力量——张小龙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