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正气甘南 > 学思践悟筑党性 > 正文

纪检监察“铁军”旗帜高高飘扬在雪域高原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2-3-22


阳春三月,大地回暖、万物竞发,高原的春天却总是姗姗来迟,刚刚冒头的小草芽、温煦的阳光,让甘南大地活力满满、魅力无限。曾听过这样一句话,人生的每一次经历就是一份历练和成长。2021年对于我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这一年我参加了州纪委的公开选调,通过层层筛选,成为了一名光荣的纪检监察干部,被分配到办公室工作。

面对新的工作岗位,我有过迷茫与彷徨,过去在基层工作的几年里,对纪检工作的印象还停留在“铁面无私黑包公”“不近人情”等比较苛刻的字眼上,直到自己也踏上了纪检监察的道路,使我的认识发生了很大的改观。我曾经想象过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自我“画像”,那是“巴山红叶”王瑛面对违纪违法问题时的正气凛然,那是“时代楷模”李夏在抗击台风中的义无反顾。这一切神圣威严、任重而道远。顺着这些前辈的身影,我看到了蕴含着忠诚、干净、担当精神的纪检“铁军”,那默默努力和无私奋斗的画面……

善于充电的学习卫士,塑就纪检监察“铁军”的魂

“今天的挑战答题做了没有,要是没有我们一起呀。”“挑战结束,本次答对23题。”“别走,还有四人赛。”如此浓烈的学习氛围,总是在办公室上演,这只是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的一个缩影。借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通过面对面的线上知识挑战赛,让学习更加灵活、高效,同时又富有趣味性和挑战性。

学好理论、练好本领,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最基本的要求。全州纪检监察机关深刻领会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工作报告提出的“五个必须”理念思路,不断深化对贯彻新发展理念理论方法和实践要求的理解认识,努力提高系统思维、历史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有效地履行职能职责,同时每一位雪域纪检监察人都在“忙”和“学”中不断的“输入”纪检监察的各项工作条例以及相关文件精神,在“努力”和“勤奋”中不断为自己“充电”,通过“三会一课”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使他们通过“深厚内力”和“过硬本领”在纪检监察的道路上高效快速的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积极履行着甘南纪检监察人的担当和使命。2021年我单位李虎、马海燕两位同志获得全州“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先进学习个人。

求真务实的忠诚卫士,扎牢纪检监察“铁军”的根

“这条问题线索不属于本部门办理,请尽快转办。”

“这条问题线索发生地在卓尼县,请尽快移交……”

甘南州纪委监委通过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和州生态环境局 “12369”网络举报平台等渠道,着力发现和解决相关职能部门对生态环境保护视而不见、处置不及时、查处不力等方面的问题线索,将环境污染问题线索“一网打尽”,开展监督的再监督。

甘南州是黄河水源补给区、长江支流的发源地。州纪委监委始终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职能作用,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疫情防控、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共同富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等州委重点任务开展精准监督。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顺应群众所思所盼,聚焦群众所急所忧,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坚决纠正,把工作着力点放在促进干部廉洁用权、为民用权上,把工作落脚点放在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赢得群众支持和信赖。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脚步踏遍甘南的每一方土地,用自己的正义之躯惩治着笼罩在甘南大地的“片片乌云”,用自己的辛勤的汗水让党的各项党纪党规落细落实,让群众满意的笑容撒在雪域高原的每个角落。

甘于奉献的坚守卫士,展现纪检监察“铁军”的本

面对近期突发而来的疫情,甘南纪检监察“铁军”闻令而动,立即成立2个督查组对七县一市精准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围绕防控主体责任落实、风险区来返人员排查、物资保障、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隔离人员管控、快递物流行业和冷链食品监测等,深入州、县市有关医疗机构、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街道社区、中小学校、路口卡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等重点单位和重点场所进行督查,进一步压紧压实州、县市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严明疫情防控各项纪律,织密织牢网格化管控措施,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疫情防控责任履行到位、措施执行到位、工作落实到位,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监督“堤坝”。

他们积极投身日常工作,争当忠诚卫士,面对琐碎繁杂的工作,他们认真负责,积极担当,用他们对工作的心血,在纪检监察后方坚守着,确保着各项纪检监察工作的顺利开展。他们把对党忠诚作为一种品格,把工作责任作为一种追求,把干净担当作为一种境界。他们用自己的身躯织密监督之“网”,抓住监督之“要”,兜牢监督之“底”,用忠实的行动履行着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奋力谱写了纪检监察 “铁军”拼搏奋斗的“长诗”,让纪委监委“铁军”旗帜高高飘扬在雪域草原。  (强雅丽)


  下一篇: 良 方


  上一篇: 新火试新茶 诗酒趁年华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