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正气甘南 > 学思践悟筑党性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心得感悟大家谈】在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擦亮政治底色 在新征程上展现涉藏地区干部新担当新作为——加洋久美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3-6-29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作为涉藏地区的干部,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在新征程上展现涉藏干部新担当新作为,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汇聚磅礴力量。

一是聚焦深化学习 在勇毅笃行中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把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甘肃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准确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对标对表中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学细悟中感悟真理力量,在知行合一中推进工作实践,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聚焦使命任务 在强化担当中促进会议精神落地落实

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战略考量,充分认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充分认清我们肩负的历史责任,只争朝夕,紧抓快干,确保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立足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举措,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任务,也是为我们党肩负起新时代历史使命凝聚力量的战略部署,令人激情澎湃、催人奋进。我们必须增强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进一步认清使命、强化担当、埋头苦干,聚焦突出问题,强化工作举措,抓好任务落实,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甘南大地落地生根。

三是聚焦纪检工作 在增强本领中织牢织密反腐败制度笼子

要带头强化政治责任,坚定扛起政治责任,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立足本职岗位,围绕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职责,发挥好护航、聚力、提质、增效作用。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查纠政治偏差,统一意志行动。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担当。遵循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实践要求和科学方法,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持续强化不敢腐,突出办案重点,提升办案质效,释放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持续加快不能腐,突出以案促改、长效常态、科技支撑,从源头上铲除腐败问题滋生土壤;持续深化不想腐,以党性教育固本培元,以警示教育敬畏知止,以廉洁文化涵养正气,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四是聚焦服务大局 在未雨绸缪中坚决维护社会和谐

涉藏地区始终处于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前沿阵地,作为一名涉藏干部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极端重要性,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依托“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各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下大力气解决一些深层次矛盾问题,坚决防止内外风险、不同领域风险碰头叠加。要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敢于同错误思想、立场、行为展开斗争,敢于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亮剑”,始终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站稳政治立场,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在关键时刻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五是聚焦守望相助 在铸牢主线中着力促进民族团结

甘南州是一个多民族聚居、多宗教并存、多文化融合的民族地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纵深推进“为中华树魂、为民族立根、为生民立命、为梦想扬帆”主题活动,既要做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又要做大量润物细无声的事情,有形有感有效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积极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四个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要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大力实施经济提质、文化引领、民心满意等“九大工程”,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机关、进景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宗教活动场所等“九进”活动,着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升级版。要统筹城乡建设布局规划和公共服务资源配置,大力构建互嵌式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深入交流、深度交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 加洋久美)

  下一篇: 【学习二十大•心得感悟大家谈】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动能——道旦桑盖


  上一篇: 【学习二十大•心得感悟大家谈】踔厉奋发担使命 赓续前行向未来——黄江岩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