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焦点新闻 > 正文

甘南州纪委监委强化措施保“两节”风清气正

来源:甘南廉政网|发布时间:2020-9-28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在重要时间节点反弹回潮,甘南州纪委监委采取有力措施,督促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守“廉关”过“廉节”。

一是持续下好发声造势“先手棋”。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州纪委监委利用纪检监察专网、“正气甘南”、微信、钉钉、电子显示屏等多种载体,采取信息、文件、短信、插图等多种形式向党员干部打招呼、发信号、提要求,陆续编发了廉洁过节提示提醒,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强化自我约束,严守廉洁纪律,严防“节日腐败”。各县市纪委监委也通过不同形式开展了宣传发动工作。

二是持续用好明察暗访“杀手锏”。 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察四治”专项行动要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的重要指示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问题,州纪委监委成立两个明察暗访组,按照“四不两直”要求,在“两节”期间,深入各县市、各单位开展明察暗访,督促党员干部提高自觉,心有所戒,行有所止,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各县市纪委监委也成立明察暗访组开展“两节”监督检查。

三是持续敲好通报曝光“警示钟”。为加强教育提醒,做到早敲常敲“警钟”,起到警示教育效果,州纪委监委选择近期查办的发生在十九大之后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公开点名通报曝光,警示广大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抵制“四风”,反对“四风”;提醒各级党组织举一反三,防微杜渐,培育形成务实节俭文明过节的良好风尚;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保持定力,持续发力,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各县市纪委监委也对查处的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曝光。(供稿:李小军 编辑:后卓霞)

  下一篇: 甘肃纪检监察网|甘南:敲廉钟 过廉节


  上一篇: 林铎:认清现状奋力追赶 发挥优势弥补短板 推动我省“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