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焦点新闻 > 正文

一份特殊的温馨提示

——派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双节提醒函绷紧纪律弦

来源:甘南廉政网|发布时间:2020-9-24

“……州纪委监委派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向州政府办公室全体职工及您的家人致以亲切问候和诚挚谢意,祝大家节日快乐!同时向严于律己、勤政廉洁的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崇高的敬意。”这是州政府办公室党组近日收到的《提醒函》的一小段温馨提醒。不仅给即将到来的“双节”绷紧了纪律弦,也给驻在单位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敲响了“三关”。

一是重申廉洁“关”。按照州纪委要求及时向驻在部门制定下发了《关于中秋、国庆期间遵守廉洁自律的提醒函》,要求党组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过紧日子”的要求,制止餐饮浪费;单位党员干部要自觉做到“十个严禁”;对甘南州纪委近期通报的我州3起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作了重点进行了提示。

二是强化责任“关”。驻在单位党组把准政治定位,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当作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迅速召开党风廉政会议,及时传达贯彻州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近期中央、省、州纪委公开曝光的典型案例通报,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将廉洁过节、风清气正的要求入脑入心,并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自觉养成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的习惯。

三是从严执纪“关”。节后将会同驻在单位对“关键少数”和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员进行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等方式,从严监督执纪,追责问责,对发现的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形成震慑,切实履行派驻监督职责。

据悉,派驻纪检监察组还将通过开展多方位、多形式的监督检查,严查节日期间顶风违纪问题,对履行责任不到位,致使管辖范围内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供稿 金林刚  编辑 张小龙)

  下一篇: 甘南州纪委监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上一篇: 刘昌林在《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署名文章:紧盯问题整改 做实脱贫攻坚监督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