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焦点新闻 > 正文

尹弘: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局面 同心协力推进甘肃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2021-5-8

全省第18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视频动员会5月7日上午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局面,凝聚起推进甘肃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力量,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主持会议,省领导王嘉毅、马青林、程晓波、康国玺出席会议。

尹弘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谋划部署。全省各级各方面要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全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尹弘强调,推动民族团结进步,要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加强生态保护,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族群众。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推动各民族文化传承保护和创新交融,认真做好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构建互嵌式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持续深化“一廊一区一带”创建行动,努力创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要依法治理民族事务,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促进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加强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正面引导,始终面向基层,创新方式载体,注重融合推进,努力提升创建工作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为首批甘肃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培训基地和研究基地授牌。

会议在各市(州)、兰州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下一篇: 尹弘:锻造政治能力 担好职责使命 坚决有力服务保障全省发展大局


  上一篇: “五一”期间点名道姓纠“四风”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