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焦点新闻 > 正文

任前“第一考”把好“廉洁关”

---甘南州举办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及知识测试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1-9-22

 廉政考试_副本.jpg

“要始终筑牢拒腐防变、警钟长鸣的思想防线,恪守从严律己、慎初慎微的从政底线……”9月18日,州纪委监委采取集体谈话和知识测试的形式,对69名新任县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和廉政知识测试。

州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侯喜贵在集体谈话时强调,要锤炼党性不放松,在无人之时常自律,于细微之处常自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我,坚决把住关口,严守法纪红线,筑牢道德底线,确保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要正确用权不逾矩,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从思想上强化对权力的敬畏感,坚守政策规定“底线”,严守党纪国法“红线”,明晰公权私利“警戒线”,不越雷池、不搞特殊、不碰“高压线”。要廉洁自律不谋私,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耐得住清贫、经得住诱惑、守得住气节。

任前廉政谈话和知识测试,既是干部任职的必备程序,也充分体现了组织对新任干部在廉洁从政方面的提醒和保护。“作为党员领导干部,面对组织上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我们一定要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坚定不移厉行法治,锲而不舍常修政德,争做组织放心、群众信任的好干部。”通过廉政谈话和知识测试,大家纷纷表示将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信任,牢记党纪国法、严守廉政规矩,树立新时代党的干部良好形象。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开展廉政谈话和知识测试,既是对新任领导干部任前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节日期间的廉洁提醒。”州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报道:唐亚南 编辑:后卓霞)


  下一篇: 习近平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上一篇: 州纪委监委督查组赴夏河县开展督查工作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